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养生>

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预计5月在甘肃落地执行

2023-03-23 16:12:50        来源:奔流新闻

3月23日,记者从甘肃省医保局获悉,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于2023年1月产生,平均价格降至900余元,与集采前中位采购价相比,平均降幅55%,市场需求量较大的奥齿泰、登腾种植体系统从原采购中位价1500元左右降至770元左右,中选产品丰富,预计5月在甘肃省落地执行。

同时,由国家医保局指导,四川省医保局牵头开展的口腔牙冠竞价挂网拟中选结果已于3月20日发布,平均价格降至327元/颗。待四川牙冠耗材竞价挂网工作完成后,甘肃省将跟进相关耗材挂网价格联动工作,预计6月在甘肃省实施。

随着国家集采叠加挂网竞价、医疗服务价格整体调控等治理措施多管齐下,甘肃省单颗种植牙平均总费用将降至6000元以下,真正告别万元时代,让老百姓全面享受到降价后的种植牙服务。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王思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