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养生>

【无烟 清洁 健康】拱焦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6-02 22:57:23        来源:拱星墩焦家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做好控烟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甘肃省兰州市拱星墩焦家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上街头,以“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这一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拱焦中心慢病科医务人员向附近居民宣传烟草及吸烟、二手烟的危害知识,重点强调烟草会导致慢性阻塞性肺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各种疾病的发生,以及包括肺癌、口腔癌、鼻咽部恶性肿瘤等各种恶性肿瘤的发生。同时,现场还设置健康义诊台,为附近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并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开展戒烟、控烟健康咨询和指导,增强居民控烟意识及疾病预防和自我管理能力,倡导全民积极创建无烟环境,呼吁全社会共同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通过本次无烟日活动,不仅使人民群众认识到自身健康责任,养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更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推动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丨拱星墩焦家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