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临管期间确有必要来兰,须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报备

2022-07-11 11:50:47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记者从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上获悉,兰州市已于7月11日0时起,在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实行一周临时性管控措施,公众娱乐休闲场所、人员聚集经营性场所、公共文化活动场所暂停营业一周。监所、福利院、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各餐饮单位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服务。严控人员聚集,非必要不举办群体性活动、不举办大型会议、各类线下培训,暂停游园、广场舞等群体性活动,实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关闭。中小学、幼儿园提前放假,高校实行封闭管理。公共场所、交通工具、室外景点、商超市场等场所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扫“小兰帮办”、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通风消毒等措施。

兰州市已全面加强小区管理,落实“一扫三查”工作制度。统筹驻守干部和街道社区工作力量,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做好中高风险区和临时封闭区域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封管控人员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采取“无接触”关爱上门服务,依托社工委委员、志愿者服务队等,实行分户到人开展健康指导、心理疏导。

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在临时管控期间非必要不离兰、非必要不外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市外人员在兰州市临时管控期间非必要不来兰;确有必要的,要在抵达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抵达后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广大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科学戴口罩、少聚集、遵守一米线,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王思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