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载重737吨 装有350个车轮的 “巨无霸”驶入甘肃

2022-08-29 11:39:19        来源:兰州晨报

“巨无霸”运输车缓缓通过马桥一级公路。

本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张鹏翔)350个车轮,车身长99米,载重737吨……8月28日,正在施工的G215线马桥一级公路上,一辆“巨无霸”运输车缓缓通过。记者了解到,这辆“巨无霸”搭载着一台±800千伏变压器,从新疆昌吉市出发驶往酒泉市瓜州县常乐电厂。这个“大块头”长99米、宽5.2米、高5.2米,车货总重量达737吨,由两个车头牵引、一个车头助推。

此次途经G215线的“巨无霸”运输车辆由于超长、超宽,需尽可能地直线行驶,且G215线部分路段尚在施工,交通保畅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压力。最终,经过多部门的协调配合,在历经48小时的共同努力后,“巨无霸”终于在8月28日中午安全顺利通过了马桥公路。据了解,作为G30连霍高速与G7京新高速连接要道的G215线马桥公路“二改一”工程即将建成通车。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