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春运期间,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62万人次

2023-01-06 20:15:44        来源:奔流新闻

1月6日,奔流新闻记者从兰州车站获悉,2023年春运期间,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62万人次,日均发送4.05万人次。1月22日为春节,根据历年客流规律,节前和节后客流高峰日分别为1月17日和2月6日。

2023年春运期间客流特点是:节前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和探亲客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

在春运运能安排上增加兰州局集团公司担当10对临客,其中普速临客6对,动车组临客4对。其他局集团公司担当10对临客,其中普速临客9对,动车组临客1对。管内图定高峰线11对,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为全面做好2023年春节旅客运输工作,兰州车站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强化车站客流组织,有序引导旅客分散进站候车,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站车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特别要加强卫生间通风和扶手等重点部位消毒。开展旅行广播宣传,提醒旅客佩戴口罩。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刘松强 记者王思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