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甘肃省开出新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2023-01-30 16:31:02        来源:奔流新闻

“今年大家都选择回家过年,走亲访友、家人团聚,现在过完年了,要赶紧出去挣钱了……”

1月30日8时13分,531名甘肃定西籍务工人员搭乘G1904次列车从定西北高铁站出发,奔赴2000多公里外的福建福州,正式开启他们的务工之旅。这是甘肃省开出的新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列车将一路向东驰骋运行13小时6分钟,于当日21时19分到达福州车站。

据了解,这批务工人员来自定西市陇西、通渭、渭源、临洮、漳县、岷县和安定区“六县一区”,其中既有复岗务工人员也有新聘岗务工人员,前期定西市人社局积极与福州市人社局协调对接,通过线上和线下报名、招聘等形式,确定100余家重点公司企业为这批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岗位。这也是两地间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合作的有力举措。

为保障此次高铁务工专列开行,中国铁路兰州局客运部、陇西车务段积极与定西市人社局及相关单位接洽,准确及时获取务工团体旅客出行需求,制定周密的运输组织保障方案,为列车的开行提供最精准的信息。定西北高铁站按照优先售票、优先进站、优先安检、优先乘车的原则,提供“一站式服务”,提前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旅客车票;提前对候车室、卫生间等区域进行通风消毒,为务工人员提供一个健康舒适的乘车环境。同时,定西北车站深入研判务工客流在站乘车期间的各项环节和注意事项,铺画务工人员进站乘车流向图,在进站口、安检处、检票口等环节开辟进站“绿色通道”,划定专门候车进站区域,制作车厢引导牌由专人组织做好客流的分解疏散和引导工作,确保务工人员有序进站上车。

据介绍,铁路部门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对接地方劳务部门,加大合作力度,优质推出“定制化”专列,为返岗务工、学生返程等提供运输保障。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黄贵彬 记者 王思璇

微信图片_20220815151834.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