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兰新高铁何时恢复运行?中铁兰州局:正在抢修!

2023-02-10 17:14:41        来源:奔流新闻

受去年山体滑坡影响而停运的兰新高铁,5个月后依然没有恢复运行。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咨询兰新高铁恢复运行事宜,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信访办回复称,目前正在整治抢修,具体开通日期视工程进展情况而定。

奔流新闻此前报道,2022年9月15日17时25分,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九家湾东山发生山体滑坡,滑坡山体距兰新客专线路约25米,按照青海省防灾指挥部要求,西宁至大通间铁路暂停运行。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兰新客专经停西宁开往张掖西、嘉峪关、玉门、乌鲁木齐方向的列车停运。

2022年1月8日,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发生6.9级地震,导致兰新高铁区段行车中断。8个月后全线列车恢复通行,但仅通行一天便再次停运。

图片

兰新高铁走向示意图

从去年9月至今已经5个月过去了,迟迟不见兰新高铁恢复运行的消息。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咨询:“因地震兰新高铁停运,线路受损,修复后恢复了一段时间,却是降速通行,现又是停运阶段,是正在修复还是怎么,未看到官方通告,如正在修复建议公示施工时间和提高修复标准……”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信访办回复:受地质灾害影响,兰新客专青藏公司西宁段发生山体滑坡,目前正在整治抢修,具体开通日期视工程进展情况而定。待线路恢复正常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兰新高铁是连接甘肃兰州和新疆乌鲁木齐的高速铁路,近年来因地质灾害原因多次导致列车停运,特别是兰州与西宁间的张家庄隧道频频发生地质灾害的问题影响铁路安全。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建设的兰张三四线铁路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第二条高铁通道,将绕开地质灾害频发的张家庄隧道等路段,确保兰新高铁安全运行,方便沿线旅客出行。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