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清明祭扫期间 兰州市韩家河公墓区实行单向循环通行

2023-03-22 16:55:23        来源:奔流新闻

清明不仅仅是一个节气,也是祭扫、踏青的日子。随着清明节的临近,预计韩家河公墓区将在本周末(3月25日、26日)至4月5日清明节迎来祭扫高峰。

3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龚家湾大队了解到,针对清明节祭扫高峰,该大队除在沿线增加临时岗位,加强对韩家河公墓区沿途路段管控疏导外,还将自即日起至4月5日期间,在每个周末及4月5日当天,对韩家河公墓区实行单向循环通行:进入公墓区的车辆沿晏家坪大坡经园子沟至公墓区;祭扫结束后,从公墓区出发,经278号乡道至国道212线交叉路口出。

此外,为了保障市民祭扫交通安全通畅,龚家湾交警大队分别于534铁道口、晏家坪大坡、园子沟三岔路口、韩家河公墓门口、国道212线韩家河大坡口、兰海公路零公路出口等外缘设置临时岗位,加强疏导保障。同时,在各相关路段设置了线路绕行提示牌,以便于祭扫群众选择正确路线,减少不必要的拥堵。

龚家湾交警大队温馨提示:

清明期间,祭扫人群相对集中于周六、日和清明节假期,殡仪服务单位人流量大,车流多,停车位置拥挤,建议市民群众合理规划祭扫时间,尽量选择公交出行,自驾车最好避开高峰时段,以减少等候时间。同时,由于祭扫人群密集,请大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秀芸

图丨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龚家湾大队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