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科技赋能开“天眼” 违法超限无处藏

2023-05-21 17:40:06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王思璇)近日,甘肃高速路政泾川大队依托视频“云巡查”,采用传统+科技的办案手段,见疑不放,顺藤摸瓜,依法查获一支未按许可路线行驶的“超限游击队”。


5月15日8时许,大队执法人员在G70线K1873+400上行线处对一车牌号为皖KV***(挂车:苏J***超)的故障大件运输车辆复验时发现,该超限车辆未按许可路线行驶,涉嫌违法超限运输。


在现场对该车驾驶员海某兵和护送人员卢某传进行询问时,二人对是否有同行车辆的提问含糊其词,引起执法人员怀疑。执法人员检查了该车护送方案,发现方案中载明还有5车与其同行,根据时间判断应距现场不远。执法人员遂使用视频“云巡查”对辖区路段、收费站、服务区和停车区进行搜索,在凤口停车区精准捕获其同行车辆行踪。执法人员随即赶赴现场,对正在停车区休息的5辆大件运输车辆进行复验,发现5车均为涉嫌未按许可路线行驶的超限运输车辆。

科技赋能助力超限治理,“云巡查”为高路路政执法工作装上了“天眼”,违法超限危害大,特别在此提醒,请勿心存侥幸。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