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完成地下管网改造,兰州5条路恢复双向通车

2023-05-31 12:30:12        来源:奔流新闻

5月30日,备受兰州市民关注的兰州雨污水管道分流工程第一批次工程,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兰州市武都路(中山路-静宁路段)、南昌路(平凉路-天水路段)、农民巷、武威路、南滨河路(小西湖立交桥-吴家园路段)完成地下网分流、扩容、换新等管道敷设以及路面回填、铺油等施工任务,并于5月30日全部恢复双向通车。

据负责兰州市武都路施工任务的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袁科明介绍,该公司自2月21日进场以来,目前武都路已经完成了全部施工任务。工程主要涉及雨水、污水管道的新建改造。由于原有管道已经达到使用年限,出现管线破损、管道渗漏等问题,不能适应城市发展需要,根据设计规划,施工方将原有管线进行替换,新管道比原有管道要粗,管径增至500毫米,使排水能力增强,基本解决路面积水问题。

负责兰州市南昌路施工监理任务的四川省城市建设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总监张天华说,以前,这段南昌路由于没有雨水排水系统,没有雨水收集口,雨天时,南昌路积水严重,其中东郊巷什字和平凉路什字积水最严重,市民出行极不方便。因此,这次管网改造主要是新敷设了一条专门收集雨水的排水系统,不仅扩大到了污水井和雨水井收集口,而且新增雨水收集点位230个。经过严格监理,截至5月30日,整个工程符合设计和施工要求,已经达到通车条件。

记者了解到,以前农民巷道路污水和雨水是混合收集的,收集到的水直接送到污水厂处理;这次改造主要实施了雨水和污水分流,分开敷设了雨水和污水两条管线,减轻了污水厂的压力。

南滨河路管网改造工程主要是为了解决兰州市城建档案馆门前路面雨天积水严重问题。此次改造将原来管径600毫米管道更换为1800毫米的大管道,极大地提高了排水能力。

兰州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瞿业乾介绍,今年兰州市共改造处理17条道路上的雨污水管道系统,共31公里。目前已经完成武都路、南昌路、农民巷、武威路、南滨河路等第一批次5条道路的施工任务,剩余12条道路管网改造工作已经按计划有序展开。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张继培 实习生王欣 王紫怡 穆世平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