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融媒产品>

【奔流·漫评】农民收麦,请你“闭麦”!

2023-06-02 00:34:52        来源:奔流新闻

微信图片_20230601214824.jpg

五六月间,河南等全国产粮区的小麦进入收割期。

夏季天气多变,给夏粮收割带来了种种不确定因素,在民间有“虎口夺粮”之说。

农忙的麦田间,一边是农民弓着腰挥汗如雨抢收,而另一边,一群衣着光鲜的“网红”却手持直播设备在一旁直播割麦,仿佛这是多么有趣的场面。

蹭流量就蹭流量,还有网红煞有介事地说是“收割机进不来,所以来帮农民割麦子”。听闻此言,有明眼的网友坐不住了:“网红是来帮忙的,还是来捣乱的?”

收麦场不是秀场,如果真心想帮助农民收麦,就请网红们先闭上自己的“麦”,掂量一下农民手里镰刀的斤两,看你能不能拿得起、使得顺?如果仅仅是来麦地里取材,凑热闹、蹭流量,那就请离得远一点,你这不是助农,是妥妥的扰农。


漫画|奔流新闻首席插画师 李雨桐

文|奔流新闻记者 张海龙

微信图片_20220816190811.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