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88万彩礼逼死“准婆婆”?江西警方:系谣言!

2023-02-07 11:21:29        来源:奔流新闻

“女孩家要88万彩礼,男孩让父母借,因借不到钱,男孩母亲就自杀了。”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乐平市一网友在网上发布该消息后,引发网友的热议。2月6日,奔流新闻记者从景德镇市公安局证实,该视频内容为谣言!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女子称自己是江西乐平人,近日,家乡发生一件事让她惊讶。“有一名男孩子去相亲,相中了一个女孩子,女孩家中要88万元彩礼,但男方家中拿不出来,借不到钱的母亲寻短见上吊了。”

2月6日,奔流新闻记者从景德镇警方获悉,该网友发布的视频系谣言。此前,景德镇市公安局网警已经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辟谣。随后,原发视频的女子也再次发视频进行澄清,所谓88万彩礼的事情是听别人说的,不真实,请网友不要转发了。

奔流新闻记者采访发现,此次造谣高价彩礼的并非个例。

前不久,“江西萍乡的女友家索要1888万彩礼”的消息也引发网友的热议,随后,知乎平台辟谣,该网友也承认该消息是杜撰的。

2022年2月,宁夏也有一网友发布消息“没有50万彩礼,女朋友被强行拖走”的消息。此后,奔流新闻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女孩家人从未向男方要过50万彩礼,而是反对二人婚恋。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冯宝强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