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又一天价离婚案!140亿全部归女方,股价未受影响

2023-05-26 12:25:53        来源:奔流新闻

5月24日晚,一封签署日期为5月23日的A股上市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引发广泛关注。彤程新材发布公告,于近日收到实控人Zhang Ning女士与Liu Dong Sheng先生的通知,二人经法院调解后离婚。经约定,双方通过直接、间接等方式持有的上市公司全部股权及收益均归Zhang Ning所有。按照目前彤程新材的市值换算,Zhang Ning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市值已超140亿元。

22808313)-20230526113250.jpg

据了解,本次实际控制人变更前,Zhang  Ning女士为公司董事长,合计持有公司 64.66%股权。Liu Dong Sheng仅持有维珍控股 0.1%的股权。离婚后,Liu Dong Sheng将0.1%的股份转让给Zhang Ning。

截至5月25日,彤程新材收盘报36.55元/股,市值达217.88亿元, 64.66%的股份对应市值高达140.88亿元。

tc.jpg

(彤程新材官方微信)

官网介绍称,彤程新材总部位于上海,其从一家依托全球知名化工企业的独家代理经销商,成长为集营销、物流、信息交互、技术支持、研发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业务涵盖电子材料、可降解材料以及汽车/轮胎用特种材料。

2023新财富500富人榜显示,彤程新材的张宁家族以118.6亿元财富位居该榜单第326位。

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5月25日全天、26日早盘,彤程新材(603650)股价并未受此消息影响产生较大波动,股价浮动幅度均在正常范围内。

记者注意到,在资本市场上,近段时间,因离婚导致的股权变更不在少数,天价离婚案并不少见。

4月4日,三六零(SH601360)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实控人周鸿祎的通知,获悉周鸿祎与胡欢经友好协商,已办理解除婚姻关系手续。周鸿祎直接持有三六零8.21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49%,其拟将其直接持有的三六零4.47亿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份的6.25%)分割至胡欢名下。不过,三六零表示,上述事项将导致公司股东权益发生变动,但不会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化,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5月24日晚,科信技术(SZ300565)也披露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司股东曾宪琦发生股权变动,原因系婚姻关系解除,根据达成的有关离婚财产分割约定而进行财产分割。权益变动前,曾宪琦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073.65万股,占总股本的5.16%,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李思禹未持有公司股份。根据法院出具的《民事调解书》,曾宪琦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540万股股份分割至李思禹名下。

记者梳理发现,自2022年以来,康泰生物、跨境通、信捷电气、东尼电子、天地数码、富邦股份、赛腾股份、京泉华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实控人离婚的消息,“分手费”动辄达几十亿元。

而A股最贵离婚案当属康泰生物控股股东、实控人杜伟民与妻子袁莉萍的离婚。康泰生物于2020年5月29日发布公告表示,因解除婚姻关系进行分割,按照当时的股价估算,杜伟民分割过户至袁莉萍名下的股份市值达约235亿元。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徐静雯

banquan.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