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网传女博士介入导师婚姻,毕业答辩引争议?两高校已启动调查

2023-06-02 20:30:50        来源:奔流新闻

近日,网传华南理工大学一名女博士苏某毕业答辩时,被担任评委的一名李姓教授怒怼“顾老师一定会给你安排……”视频发布后引发热议。奔流新闻注意到,6月2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和四川大学分别发布情况说明,均已对该事件启动调查。

图片

▲华南理工大学微博截图

图片

▲四川大学微博截图

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李教授为暨南大学教授,受邀担任华南理工大学博士毕业答辩评委,他所言的顾老师目前在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任职,女博士是顾老师的学生苏某。

图片

网传视频显示,苏某答辩完毕后,李教授在点出不足后说:“不过没事,顾老师一定会给你安排在高校工作,以后的人生会往上走……”网友称,顾老师此前供职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已入职四川大学。网友反映,这名女博士生介入导师的婚姻后,导师带其发表高水平论文,拥有19篇SCI论文和一篇在nature杂志发表的署名第一作者的论文,被疑学术不端。

图片

▲中国新闻周刊视频截图

奔流新闻记者查阅四川大学官网,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师资队伍名单中有顾老师的名字。网传的一份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公示名单中,苏某被公示拟选聘为特聘副研究员。

6月2日下午,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人员回复奔流新闻记者称,他们也从网上了解到了有关信息,苏某目前还没有入职,其是否涉及学术不端需要学术委员会认定。

当天下午,奔流新闻记者试图通过华南理工大学官网公布的几部电话核实此事,但均无人接听。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banquan.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