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新东方回应“归巢计划”:无关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

2024-02-26 23:00:36        来源:奔流新闻

近日,新东方发布“归巢计划”的消息冲上热搜。就此,2月26日午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发布声明回应:“归巢计划”旨在安置老员工再就业,不涉及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

据媒体报道,近日,西安新东方招聘官微发布“归巢计划”,发出了“好久不见,甚是想念,欢迎回家”的热情呼唤,邀请疫情防控期间离开的员工回归。据称,“归巢计划”招聘人群为曾任职于新东方的员工,并增设了文旅主播等职位。

此前,董宇辉曾就老员工离开,一度真情流露泪洒直播间。他表示:“现在都没有解散那个群,挺想他们的,等新东方好的时候把他们再接回来……”

此次备受关注的“归巢计划”不禁让网友感动俞敏洪和董宇辉兑现承诺“接老员工回家”;另一方面,也有人将其误读为校外培训“又能干了”,甚至“春天来了”。 就此,新东方2月26日发布声明表示:“‘归巢计划’在2022年8月首次提出,主要针对东方甄选及新东方文旅等新东方新兴业务发展需要,旨在安置老员工再就业,不涉及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同时,该计划并非针对近期发布的《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新东方始终认为,只有依法治理才能保障行业健康发展。

奔流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进一步巩固“双减”成果。专家指出,校外培训监管是对此前“双减”意见以及治理校外培训的规章的延续,把对校外培训的治理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

新东方声明表示,一如既往坚决拥护中央“双减”重大决策部署,原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已按要求完成整改,转为非营利主体,并与上市主体剥离。

新东方坚决执行中央“双减”文件关于“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政策要求,已在新东方集团全面落实。新东方坚决反对各种借题发挥、歪曲解读的恶意行为,对有关不实言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天眼查信息显示,近两个月时间内,新东方文旅在多地成立新公司,有消息指出,“归巢计划”增设的文旅主播、文旅直播运营、文旅顾问、文旅短视频运营、视频编导等职位,剑指转型新方向——“文旅”。有报道称,有新东方前员工表示“自己收到了归巢计划的短信”。2月26日,奔流新闻记者检索西安新东方招聘官微时看到,该公众号包含了“我要归巢”栏目,但尚未显示具体岗位等相关内容。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徐静雯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