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野猪窜入院子扑咬七旬老人,四川当地镇政府回应

2024-03-26 22:18:40        来源:奔流新闻

3月24日,四川省青川县乐安镇一名70岁老人在家中被闯入的野猪疯狂撕咬。当地镇政府3月25日回应称,“已接到情况反映,正在对接处理,会给受伤村民一些补偿。”

1(30892970)-20240326172506.png

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间为3月24日12:07,一位白发老人在院子里走动时,突然被从路边窜出的一头野猪扑倒在地,遭疯狂撕咬,老人起身后抓起一根木棍,试图驱赶野猪时,不小心一个趔趄坐在地上,又遭野猪扑咬。老人慌乱中用棍子打到了野猪前腿,野猪才调头逃走。

奔流新闻记者多次尝试联系视频发布者,截至发稿时没有回应。

3月26日,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乐安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奔流新闻记者:“县上和镇上一直都在做有关野猪伤人防范方面的宣传,但还是发生了,我们已经接到这个情况报告了,正在对接处理,会给受伤村民一些补偿。目前,老人在当地医院观察治疗。”

四川省林科院研究员刘洋介绍,野猪在四川分布极广,川北、川西南等地区出现频率很高,并且近年来总体数量呈不断增长趋势,主要是因为近年来实施的生态绿化工程及打击违法盗猎行动,加之豺狼虎豹等凶猛动物减少,野猪几乎没有天敌。另外,野猪有超强的繁殖能力,每年可繁育两窝,每窝有几只到十几只幼崽,并且存活率很高。

青川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提醒,遇到野猪时,保持冷静、保持距离、不要逃跑是最重要的原则。同时,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自我保护,并尽快寻求帮助。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