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丨甘肃“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在8个国省道服务区生效

2023-05-29 22:38:04        来源:奔流新闻

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高效推进省交通运输厅“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扩面提质民生实事项目,有效解决货车司机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停车区)的“安全之忧”,近日,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量身定制的“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先后在S311线内官营服务区、S233线河桥停车区、G312线泾川停车区、G312线玉门服务区、S207线马营服务区、G566线红堡服务区、G227线石岗墩停车区、G312线清泉停车区(玉门)等8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停车区)正式生效。

据悉,凡进入以上服务区的全国各地货车,无须办理任何投保手续,自然纳入保险范围,其货物损失和人身伤害均得到保险保障。项目实施过程中,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研究确定了8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并向兰州、定西、平凉、酒泉、天水、张掖等6家省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及时下达项目实施任务,同步建立项目实施明细,明确完成时限,靠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督促指导相关省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与保险公司合作,量身定制“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运用保险补偿机制解决货车司机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停车区)的“安全之忧”,按期购买完成了公众责任保险。如在以上服务区发生保险事故,由服务区管理人员协助货车司机共同向保险公司及当地公安部门报案,经认定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第三者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所在服务区(停车区)与货车司机可共同向保险公司索赔。

下一步,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加大保险内容和理赔流程宣传力度,提升货车司机知晓率,及时有效处理保险理赔。建立完善理赔回访制度,强化实施情况监督考核,确保服务区(停车区)运行规范有序,管理水平提质升级,真正把关爱货车司机群体的民生实事拓展延伸到广大社会公众经济、安全、便捷的美好出行需求中。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王思璇

微信图片_20220816190811.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