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的儿童节礼物

2023-06-01 12:00:04        来源:奔流新闻

一个个玩具,一张张画纸、一本本图书……这些是天津市静海区第三幼儿园(以下简称“静海三幼”)孩子们精心挑选的小礼物,它们的目的地是甘肃镇原,这场跨越千里的儿童节祝福即将抵达……

静海三幼老师李蕊正在网上挑选礼物,每挑选几件就看一看手里的小纸条,小纸条上写着奥特曼玩具、绘本、童话故事等,这些都是静海三幼孩子们精心挑选的,李蕊老师一一记录了下来,然后在网上选购。这些礼物将分别送给镇原县太平镇中心幼儿园、屯字镇中心幼儿园、上肖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

今年六一儿童节,静海三幼不仅在园里开展了“讲故事专场”“亲子绘画作品展”“文艺联欢会”“游园游戏”等系列庆祝活动,还积极倡导孩子们参与“让爱点亮幸福童年”爱心捐赠活动,为镇原的孩子们献出一份爱心,跨越千里送上满满的节日祝福。

自2020年以来,静海三幼持续做好同镇原太平镇中心幼儿园、屯字镇中心幼儿园、上肖镇中心幼儿园三所学校的东西部协作工作,四年累计为三所幼儿园的600多名孩子送去了一千多件玩具和一万多册图书,还持续在园务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资源建设等方面分享交流经验。

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太平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范琼琼表示,他们在与静海三幼老师的日常互动中,学到了很多幼儿教育知识。双方没有因为地域距离而疏远交流。每年儿童节前后,园里都能收到来自静海三幼送来的礼物,孩子们很开心,老师们也很感动,也祝愿静海三幼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静海三幼党支部书记、园长胡景华表示,他们将继续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不断创新形式、提升效果,在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中再上台阶,使双方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赵梓伊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