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爱心甘肃】​陇西:“工会+”凝聚社会力量开展结对关爱

2023-06-02 12:37:4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自陇西县“结对帮扶·爱心陇西”工程建设开展以来,陇西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动员社会组织参与“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工作,号召社会组织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并与陇西县校外培训机构联合工会下辖的11家校外培训学校“联亲”,共同开展结对关爱工作,形成了“一名关爱对象+一名工会干部+一家校外培训机构”的结对关爱模式。

“现在家中有几口人?”“家庭收入怎么样?近期有没有什么生产生活上的困难?”“今后咱们就结对了,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找我,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帮你解决。”……5月30日,陇西县总工会、县校外培训机构联合工会走进柯寨镇葡萄村开展“结对帮扶·爱心陇西”“一对一”帮扶关爱行动。

图片

在走访过程中,结对干部、校外培训机构联合工会负责人通过拉家常、看现状、问困难等方式详细了解结对群众的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积极宣传对结对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教育救助保障、基本养老保险、医疗康复救助等政策,叮嘱他们有困难需求可随时与结对干部联系。

活动当日,陇西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分组慰问了柯寨幼儿园、红星小学、陇西特殊教育学校等7所学校的100名困难家庭学生和残疾儿童,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与他们共庆“六一”。“近期,在陇西县总工会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成立了校外培训机构联合工会。今天,在县总工会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迈出了爱心公益的第一步。今后,我们会紧跟县总工会的步伐,继续做好我们的爱心公益服务。”陇西县校外培训机构联合工会主席宋亚龙说。

陇西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蓓说,将充分发挥“工会+”模式的优势,会同社会组织紧紧围绕人文关怀、精神关爱、纾困解难等重点任务,通过联系交流、走访探视、落实政策等方式,用心用情,尽职尽责,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