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省法院开展“三为三实”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6-06 12:04:09        来源:新甘肃

▲省法院开展“院长接访月”活动。(省法院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法院将“三为三实”活动作为拓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倾心倾力为群众、为基层、为干警分别办十件实事,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推行立案容缺机制,优化诉讼费减缓免退流程,开展清理积案活动、“陇原风暴”执行行动……全省法院坚持问需于民,为群众办十件实事。通过开展“全省法院问卷大调查”“我为法院建一言”活动,认真倾听民意、了解民需,紧盯人民群众在“打官司”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堵点痛点问题,逐条逐项加以解决,确保在立案、审判、执行、信访等各环节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同时,着眼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立足审判职能,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大文章,全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群众路线,重视群众诉求,关注群众感受,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公共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平正义需要;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增强基层法院和基层法庭解决矛盾纠纷能力,促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有效化解,为基层办十件实事。

为激发内生动力,全省法院做细做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为干警办十件实事。坚持各类表彰奖励向基层和一线干警倾斜,选树一批扎根基层、业绩突出的先进典型;建立不实举报澄清和名誉恢复机制,保障干警合法权益;建立全省法院“一体化”审判质效考核指标,精简检查、会议等方式为基层减负,法院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