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定西:创新工作流程 提升人社服务质效

2023-06-27 11:45:20        来源:新甘肃

日前定西市人社干部服务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定西市人社局创新工作流程,采取深入基层窗口调研、体验办事流程、访谈服务对象等方式,着力开展“局(科)长走流程”工作,切实发现和解决了一批企业群众眼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定西市人社局制定印发开展“局(科)长走流程”工作方案,由7名分管负责人带队深入各县区政务服务大厅、在建项目工地、扶贫车间和引进大学生企业开展“走流程”,模拟企业群众体验办事流程,深入查找办事过程或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列出问题清单和需求清单,对账销号落实。上半年,共梳理各类问题需求24个,其中问题16个、需求8个。

针对包抓调研和“走流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了解的需求,建立由分管负责人牵头、相关县区和科室(单位)负责、清单台账管理、跟踪督办销号的整改工作机制,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截至目前,2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9个,剩余15个问题正在有序推进整改落实。

此外,把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打包办提质、提速办增效、简便办挖潜。市级10个打包“一件事”全部实现打包办理、“提速办”服务事项达到18项、推行告知承诺制实现所有事项“简便办”。结合“走流程”中发现的问题需求,重新对10个打包“一件事”办理流程、办事指南进行了规范,并在巩固往年18个高频事项提速成果的基础上,重新梳理出14个事项,进一步提升人社服务质效。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