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我省制定10项措施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2023-07-06 14:22:58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近日,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十项措施》,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打通“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最后一公里”。

“十项措施”具体如下:排查整治一批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一轮集中督查,跟踪督办一批重点事项,严肃约谈一批“关键少数”,筛选抄告一批重要问题,查处问责一批作风顽疾,通报曝光一批反面典型,挖掘选树一批先进榜样,建立健全一套考核办法,巩固完善一批制度成果。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作为加快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务实举措,树牢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抓、对准靶向抓、以上率下抓、着眼长效抓,全程抓紧抓实,坚决防止行动高开低走、虎头蛇尾。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开展自查自纠,全面系统排查整治履职尽责、为民服务以及内部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围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生态环保、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落实,谋划开展集中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聚焦“关键少数”,聚焦关键环节,聚焦效率效能,聚焦纪律作风,动真碰硬发现问题,抓现行、抓典型。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本地区本部门重点任务,梳理一批事关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事项,进行重点督办,每月跟进落实。

紧盯“关键少数”,《通知》指出要针对项目建设进展缓慢、重点工作推进不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不上心不彻底、工作作风疲沓等突出问题,对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进行约谈提醒,传导责任压力。针对作风顽疾,要求各级各部门严肃查处一批作风漂浮、失职失责,“官本位”“庸懒散”“七不为”的典型人和事,坚持“一案双查”,既查处当事人,也追究领导责任,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坚决调整岗位。

坚持正面激励和反面警示相结合。《通知》明确,将坚持内部通报和公开曝光相结合,对查处的典型人和事,以及督查检查和社会监督意见办理中发现的问题久拖不决、长期搁置的典型事例,一律通报曝光。与此同时,要选树一批推进重点任务作风实、执行快、效能好,以及为企纾困、为民解难的正面典型,加大宣传力度。挖掘一批知重负重、担事任事、敢为善为的好干部,向同级党委提出重用建议,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