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兰州公安:全链条联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3-07-11 16:31:26        来源:新甘肃

公安民警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所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公安机关应该怎么做?围绕这一命题,甘肃兰州公安给出了多项答案:

“项目赶工期,工人居住证等证件不全,按规定不能上岗,影响整个工程进度。”最近,甘肃康巴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某项目工程改造工地负责人有些“上火”。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警力上门办公,同时摸排走访对有类似需求的企业一并提供上门服务,现场办理居住证、身份证业务400余件,及时解决企业难题。这是兰州公安在“中小企业服务月”中,为企业解决的实际难题。

兰州公安秉承“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立足为企业解忧,护航一流营商环境,把今年6月确定为“中小企业服务月”,以“赋智、赋值、赋能”为主题,立足主责主业,着力推进日常工作与服务中小企业有机结合,发扬“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切实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兰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户籍、交管、出入境、治安管理等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涉企行政管理服务,进一步普及“跨省办、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等模式,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办理大宗业务,线上开通“政企业务预约”通道,线下设立“大宗业务”窗口,并针对企业非工作时间紧急事项办理,开设“应急办”窗口,切实服务企业发展。 

与此同时,“百名公安局长进企业”活动、“护航警官”制度也在深入推进。全面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公安服务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护航警官”建立“企业随访”建档备案制度,对重大项目、工业园区实行“点对点”服务,实时了解企业需求。此外,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管住人、防住事、控风险……

针对企业发展中的难心事、忧心事,兰州公安紧盯招商落地、项目建设、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和利益冲突,主动会同有关部门超前做好疏导化解工作,深化警企互动,以全链条联动为企排忧,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兰州市公安局各分县局同时积极探索“警企联动”模式,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联络员,组建巡逻队,加强厂区内部及周边的治安巡控力量,以规范化执法护企安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

此外,兰州公安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送法进企活动形式,向企业及时宣传各类政策和法律知识,提高企业职工学法、用法能力,以多维度普法促企成长。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充分研判电信诈骗类警情特点,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中小企业大力开展防范宣传工作,切实增强中小企业工作人员的反诈意识,有效遏制电诈案件的发生。


来源丨新甘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