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兰州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强省会赋能聚力

2023-08-27 09:53:00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通讯员 王家顺 吴静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纪委监委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学习、执行、效能上持续发力、攻坚推进,一批群众不高兴、企业不满意、基层有反映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为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智慧高效、安全健康的新时代美丽兰州凝聚强大力量。

兰州市委在“三抓三促”行动中,印发问题、措施、任务三张“清单”,精心谋划,统筹落实。将“‘12345’热线空转、‘一老一小’帮扶等28项‘三抓三促’行动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列入市委常委会必议议题,月推进、季调度、年考核,压茬推进行动走深走实。

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兰州市着眼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素质,紧扣强省会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内容,开展专题研讨2313次(场)、专题练兵活动1100(期)次、专题调研1651次(项),形成调研报告462篇,推动解决问题690个,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为推动落实赋能聚力。

▲兰州市“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污水处理厂督导调研。兰州市纪委监委供图

招商引资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引擎”,是一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所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213项重点任务,建立清单台账,每月集中调度,督促推动落实。截至目前,全市1345个投资项目中,657个续建项目复工655个,复工率99.7%;688个新建项目开工531个,开工率77.2%。213项任务中,正常推进并完成季度目标的任务202项,占94.8%,全市上下已然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各市级领导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和“包联制”,33个市级领导包联企业133个,走访229次,征询困难问题166个,已解决46个。在示范引领作用下,千余名干部对包抓联企业开展“六必访”,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长远规划,及时掌握企业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诉求,“一对一”跟进解决。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兰州市面向社会开通监督电话,与市信访局联动会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截至7月底,全市共受理社会监督意见955件,办结767件;随机回访472件,实地核实163件,责令重办84件,问责处理“庸懒散”问题责任人10名。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同时,兰州市纪委监委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改进作风的综合性载体和针对性抓手,在全市开展作风纪律整治,推动作风建设“严紧硬”,整合“两办”等力量成立5个日常督查组,开展多轮次调研督导,发现214个问题,对履职不力的27个县区和部门“一把手”进行约谈,完善制度机制577项,引导督促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干事业。

来源丨新甘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