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甘肃省体育部门:着力提升竞技体育水平

2023-09-13 11:3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凝神谋发展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我省体育部门:着力提升竞技体育水平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今年以来,我省体育部门认真贯彻省委关于体育工作“六个做实”部署要求,不断加快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着力增强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有效提升竞技体育发展水平。

省体育部门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积极协调解决运动员和运动队实际困难,持续改善训练单位场馆设施设备条件,认真落实运动员各项生活保障政策,形成党建引领、竞训备战、技术团队、考核体系“四位一体”机制。注重“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不断加强自行车、摔跤、射击等优势和潜优势项目运动队的建设。坚持“开门办体育”,鼓励省队市办、校办、协会办,为竞技体育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出路。进一步扩大竞技体育布局,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教练,并加强优秀运动员的跨省交流、联合培养,同时优化改革青少年竞赛体系,深入开展举办全省青少年锦标赛单项比赛,有效充实了全省竞技体育人才储备。在此基础上,对标夏季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项目设置,提升巩固传统优势项目,努力发掘潜优势项目,鼓励发展新型项目。对重点运动员实施精细化、精准化科技助力服务,强化体能训练,充分利用高科技“引智赋能”,全面提高竞技体育训练参赛水平。

今年,我省体育健儿在国际国内各类赛场上摘金夺银,捷报频传,弘扬了甘肃精神,提升了甘肃的影响力。其中,田径运动员王盼盼获全国室内田径邀请赛女子3000米、1500米两项金牌;拳击运动员周盼在2023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上夺得70KG级别铜牌,这是甘肃拳击项目首次在世界拳击锦标赛获得奖牌,创历史最佳战绩。柔道运动员韩帅霞获全国青年柔道锦标赛U18组女子48KG级别金牌,取得我省柔道项目近年来参加全国比赛的新突破;古典跤运动员呼斯乐吐获世界摔联国际积分赛男子67KG级别金牌,创下甘肃古典跤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8月13日,在国际龙舟联合会第16届世界龙舟锦标赛中,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我省运动员刘海霞、康薇、侯建润,夺得3金4银2铜的优异成绩,助力国家队取得历届世界龙舟锦标赛最好成绩,同时也刷新了我省龙舟队参加世界顶级龙舟赛奖牌的纪录。8月17日,在第53届射击世界锦标赛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决赛中,由我省射击运动员李雪担当主力的中国队以1728环的成绩获得团体冠军。在今年3月的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赛中,李雪还先后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混合团体铜牌,创造了甘肃运动员在世界射击顶尖赛事中金牌数、奖牌数新纪录。

截至目前,我省运动员已获得6个世界冠军、2个亚洲冠军、24个全国成年比赛冠军和21个全国青少年比赛冠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