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闭幕 兰州代表团获“五连冠”

2022-09-05 10:07:28        来源:奔流新闻

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闭幕,兰州市代表(15984533)-20220904172641.jpg

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9月3日在嘉峪关市闭幕。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兰州市代表团以团体总分557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五连冠”。

本届赛事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体育局、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嘉峪关市政府承办,是全省中学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从8月28日开幕以来,进行了田径、足球、篮球、排球四大项目的比赛,来自省内16支代表队的近17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截至9月3日比赛结束,有6人达到4个项目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85人达到24个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16名运动员和1支队伍19次打破11项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田径纪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甘肃省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

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闭幕,兰州市代表(15984530)-20220904172626.jpg

兰州市代表团此次派出了110名学生运动员、20名领队教练员参赛,在四个大项的比赛中荣获田径团体总分第一,男足、女篮团体冠军,女排亚军,男排、女足季军的佳绩,并以高出第二名213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共获得25枚金牌、13枚银牌、16枚铜牌,并获得本届中运会局长杯、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代表团奖。

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闭幕,兰州市代表(15984553)-20220904172701.jpg

▲兰州市教育局供图

至此,在三年一届的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上,兰州市代表团自2010年首届省中运会以来,连续取得五届团体总分第一的骄人成绩,这是兰州市多年来坚持发展学校竞技体育,坚持以“教会、勤练、常赛”为宗旨,常态化开展各项中小学生体育竞赛的成果展现。兰州市将以本届省中运会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市学校体育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优化构建学校体育工作“兰州模式”,深耕厚植学校体育工作“兰州精神”,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