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黄河之滨奏响“黄河之声” “春绿陇原”交响合唱音乐会震撼百万乐迷

2023-01-08 11:29:40        来源:奔流新闻

黄河奔流,歌声激荡。1月6日晚,伴着奔腾的黄河涛声,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绿陇原·黄河之滨”《黄河之声·交响合唱》音乐会,以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超百人的强大阵容,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奏响了2023年催人奋进的铿锵乐章,艺术家们用深情的歌声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磅礴大气的乐曲回荡在黄河之滨,和着月色勾画出新年伊始的绝美时刻。

5(19154408)-20230107153741.jpg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副厅长万学科等领导和兰州各界群众观看了演出。

本场音乐会由兰州交响乐团助理指挥魏旭东执棒,携手青年女高音李丹、男中音高宇鹏联袂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共同演出。音乐会以交响合唱、男女声独唱、混声合唱、管弦乐联奏等多种形式,奏响了黄河之滨气势磅礴的时代交响。管弦乐与合唱联奏《东方红》《在灿烂的阳光下》、女声独唱《玛依拉变奏曲》、交响合唱《黄河少年》、混声合唱《青春舞曲》《我们》、女声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管弦乐联奏《掀起你的盖头来》《激情燃烧的岁月》、管弦乐联奏《在希望的田野上、军港之夜、春天的故事》、管弦乐与合唱《不忘初心》等耳熟能详的节目,带领观众徜徉于“黄河之声”的音乐意境中,音乐厅内不时爆发出此起彼伏的热烈掌声。

2(19154401)-20230107153746.jpg

10(19154410)-20230107153751.jpg

当演出将在恢宏大气的混声合唱《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落下帷幕时,演出现场掌声雷动,邀请指挥再度返场,在黄河大合唱《保卫黄河》激情澎湃的歌声中,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兰州交响乐团曾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奏响丝路雅乐,演出足迹遍及北京音乐厅、国家大剧院、上海音乐厅、悉尼歌剧院等国内外著名场馆。兰州音乐厅合唱团作为甘肃历史上第一个职业合唱团,先后成功演出歌剧《波西米亚人》《乡村骑士》音乐会版,歌剧《图兰朵》《卡门》《茶花女》舞台版等众多中外优秀作品。

17(19154422)-20230107153806.jpg

14(19154414)-20230107153755.jpg

当晚的演出通过线下展演、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磅礴大气的“黄河之声”吸引百万网友围观留言,“演出很有气势,令人心潮澎湃。”现场观众也被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的专业水准所折服,“一台高水平的视听盛宴,不论是现场演奏还是合唱,都充满了震撼人心的力量,非常棒!”

本场演出也是全省“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活动“春绿陇原”专场文艺演出系列活动之一,与此同时,“春绿陇原”品牌还在张掖山丹大佛寺景区、陇南文县铁楼乡、天水市西关古镇、兰州老街、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等地开展“进景区”演出活动,持续丰富我省冬春季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助力甘肃文旅市场快速复苏。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平丽艳 杨亮

微信图片_20220815151834.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