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这6名甘肃勇士,正奋战在土耳其震灾现场……

2023-02-11 17:42:57        来源:奔流新闻

2月6日发生的两次7.8级强震,已致土耳其、叙利亚超2万人死亡。地震发生后,多国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这其中就有6名来自中国甘肃的勇士。

来,认识一下奋战在土耳其地震救援一线的陇(19961618)-20230211163221.jpg

曹亚民 :酒泉市“最美人物”

曹亚民家住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是酒泉市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参加过2020年“8.17”陇南暴洪泥石流联合救援,2021年“7.20”河南抗洪联合救援。被酒泉市委宣传部评为2021年度第一批酒泉市“最美人物”。

曹亚民在部队服役期间,因在火灾救援中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退役后被酒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评为优秀退役军人,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 。

他带头组建的酒泉市蓝天救援队被团中央评为抗疫先进集体,被共青团甘肃省委评为优秀志愿者团队, 被共青团酒泉市委评为抗疫先进集体等。此次土耳其地震发生后,他带领3名队员赶赴土耳其开展救援。

来,认识一下奋战在土耳其地震救援一线的陇(19961619)-20230211163256.jpg

王如刚:屡次获奖的马拉松爱好者

王如刚是酒泉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培训部部长。参加过2020年“8.17”陇南暴洪泥石流联合救援,曾参加多项马拉松赛事,获得过很多奖项。

王如刚去土耳其的时候并没有把真相告诉家人,他对自己上高中的女儿说单位出差。如今他正奋战在土耳其地震救援一线,期待能救出更多的人。

来,认识一下奋战在土耳其地震救援一线的陇(19961620)-20230211162736.jpg

秦晓娜:主动请缨的女销售员

秦晓娜是此次在土耳其开展救援的唯一一名甘肃女性,今年36岁,是一名销售员。

她拥有国家救援员五级资质、红十字会师资、业余无线电操作证 。得知招募救援队员去土耳其的时候,她主动请缨,最后经过严格的考核赶赴土耳其灾区开展救援。   

秦晓娜出发的时候,将自己10岁的儿子交给了朋友照看,对孩子说:“妈妈出差,很快回来。”

来,认识一下奋战在土耳其地震救援一线的陇(19961621)-20230211163322.jpg

刚文 :建筑工地架子工

刚文一名是建筑工地架子工,父母均是酒泉市肃州区农民。妻子没工作,在家中照顾两个孩子,大女儿3岁,小女儿才1岁。

出发的时候,母亲还在住院。“辛苦老婆了,麻烦照顾好老妈和孩子。”交代好家里的事,刚文毅然奔赴土耳其抗震救灾。

来,认识一下奋战在土耳其地震救援一线的陇(19961622)-20230211163358.jpg

马俊平:从事餐饮工作的80后

来自甘肃天水张家川县的马俊平在西安从事餐饮工作,平时喜好探险救援。此次土耳其发生地震后,他看到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发出的应急救援志愿者招募公告后,立即报名。

他和安徽的一个民间救援队一行14人11日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期望尽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

来,认识一下奋战在土耳其地震救援一线的陇(19961623)-20230211163425.jpg

刘晨阳:担任翻译的留学生

土耳其留学生刘晨阳老家在甘肃兰州。他得知中方救援队到土耳其救援后,志愿报名担任翻译,帮助中方救援队和当地人员沟通。

刘晨阳说,由于日常对救援相关词汇使用频率很低,为做好翻译工作,还紧急学习了与救援相关的专业词汇。这些天,他一直沟通协调中方救援队的救援工作和生活保障,有效保障了中方救援队高效开展工作。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微信图片_20220816190811.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