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凉州十八拍》亮相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中国展

2023-04-24 10:43:39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杭州讯(记者张海龙)4月23日,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浙江杭州开幕,书香中国展在浙江展览馆同步开展。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438.png

在当天的书香中国展上,叶舟携长篇小说《凉州十八拍》出席了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主办的“阅读+”论坛。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521.png

“阅读+”论坛是本届全民阅读大会的子活动。论坛上,叶舟、王旭烽、赵柏田、潘凯雄、毛尖、邵丽、汤汤等7位作家和评论家就“新时代文学写作与地域文化”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叶舟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时说:“为了让文本走向广阔大地,进行一次开放性的阅读,我跟我的小伙伴们——奔流新闻团队策划了‘十八少年下凉州’这样一场开放性、尝试性、突破性的阅读行动,从起心动念到落地,前后也就20多天。当十八个少年晒着武威文庙的日光谈论文学的那一刻,我没有感觉到文学会有地域性。彼时彼刻,阅读走出了大32开书页的边界线,这是我们的阅读应该葆有的一种状态。”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616.png

记者注意到,在书香中国展的浙版书展台,叶舟的《凉州十八拍》摆放成一座凉州城的造型,吸引了读者驻足观看翻阅。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549.png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654.png

据介绍,本次书香中国展分为“全民阅读春风送暖”“中华大地充盈书香”“全民阅读蓬勃开展”“全民阅读形态多元”“阅读体验新场景”“书香满中国”公益广告展示区六大板块,还推出了全新升级的全民阅读地图2.0版本,甘肃的“陇韵书香节”被收录进全民阅读品牌地图。 

微信图片_20230424092727.png


图丨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景永鹏

微信图片_20220815151834.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