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兰州市总工会“硬核”关爱,为千名快递小哥“送技能”

2023-05-26 11:31:10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纪敏)5月24日晚,由甘肃省兰州市总工会主办,兰州市交警支队、兰州市城关区总工会承办,兰州顺丰速运公司工会、中国邮政集团兰州市分公司工会协办的2023年关爱“快递小哥”服务季——“送技能”活动正式启动。兰州顺丰速运公司和中国邮政集团兰州市分公司170名“快递小哥”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兰州市总工会按照“三抓三促”行动的工作要求,调查发现兰州市“快递小哥”申领驾照、提升安全驾驶技能存在“工学矛盾”的问题,于是决定投入专项资金,从5月下旬至8月下旬,分区域分批次组织开展为1000名“快递小哥”“送技能”和普法宣传活动。在此期间,兰州市总工会主动加强与交警部门沟通协调,采取集中报名、考试的方式,分区域分批次开展向1000名“快递小哥”送技能活动,提高“快递小哥”安全驾驶水平,引导“快递小哥”文明驾驶,帮助“快递小哥”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兰州这座城市的温暖。

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摆梦云表示,全市各级工会将重点从推动建会入会、保障劳动权益、提升技能素质、加强人文关怀等方面,做好“快递小哥”服务工作,引导他们立足岗位,奉献社会,为市民群众工作生活带来更多的快捷便利,让“快递小哥”成为兰州的亮丽风景。同时在新业态劳动者中持续开展评先选优工作,加大对已荣获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的安建锋、王富国、胡炜、姜尚花等人的先进模范事迹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快递小哥”的职业成就感和荣誉感。

作为兰州众多“快递小哥”中的一员,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城关区五泉分部铁路西村快递员安建峰是从“快递小哥”队伍中成长起来的甘肃省劳动模范。安建峰表示,“我代表大家郑重承诺,我们将十分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规范行车停车行为,为提升兰州城市文明水平作出‘快递人’的贡献。”


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纪敏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