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2023最新自然指数排名公布,甘肃2所高校跻身中国内地高校TOP200

2023-06-02 20:58:17        来源:奔流新闻

6月2日,自然指数官网更新了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22年2月1日至2023年1月31日)。最新自然指数排名中,哈佛大学位居全球高校第一,中国科技大学位居全球高校第2,中国内地高校第1。甘肃省2所高校跻身最新自然指数排名中国内地高校前200名,其中,兰州大学全球高校排名第55,西北师范大学全球高校排名第492。

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前10的有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以上10所高校加上四川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苏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共计21校进入全球高校排名前50。

非“双一流”高校中,深圳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 青岛大学、江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西湖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济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这16所高校同样表现优异,位居全球高校前300。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是依托于全球顶级期刊(《自然》系列、《科学》《细胞》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运用这个数据库,可以根据各机构的论文发表数量及类别来进行排名和期刊索引。目前,自然指数已成为国际公认的能够衡量机构、国家和地区在自然科学领域高质量研究产出与合作情况的重要指标,在全球范围内有较大影响力。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