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甘肃5位学者候选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2023-02-23 21:29:28        来源:奔流新闻

甘肃省科协2月22日公布了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和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名单并于2月22日-28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经逐级推荐、专家组评审,拟提名汤庆艳等5人为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陈婕等3人为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

中国青年科技女性“诺贝尔奖”之称的“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于2004年设立,是中国科技界唯一一项用以奖励从事科学研究的青年女性科技人员的专业奖项。该奖每年评选一次,表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女科技工作者和团队。

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

汤庆艳  兰州大学教授

李守丽  兰州大学教授

豆欣蔓  兰州大学主任护师

孙雯君  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狄翠霞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

陈 婕  兰州大学

黄小佳  兰州大学

刘 静  兰州大学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