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甘肃作家朱世魁作品荣获2022年度中国散文年会二等奖

2023-03-21 13:37:34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 张鹏翔) 3月19日,2022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多个奖项揭晓,甘肃作家朱世魁的散文《我的母亲》获二等奖。

一年一度的中国散文年会自2007年12月召开以来,每年从全国数百家报刊、出版社发表的散文中,评选出最优秀的一批散文,迄今已举办16年,为繁荣中国当代散文创作、发现和推介散文佳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22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共评出五个年度奖项,梁晓声、刘醒龙、刘庆邦、阿成、王宗仁等七位作家获得一等奖,朱世魁等作家获得二等奖。

朱世魁出生于甘肃景泰,目前是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白银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景泰县作协主席,副研究馆员,现供职于文化单位。曾导演革命历史题材主题电影《血太阳》、精准扶贫题材电影《马莲花开》、纪录电影《飞越长城》三部,主创并导演情景剧《印象石林》、大型实景演出《神话石林》。著有小说集《落叶飘零》《兔儿井》,报告文学集《足迹》《我们的家园》等作品。


图丨朱世魁提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