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垃圾分类进校园 引领绿色“新风尚”

2023-06-01 11:49:02        来源:奔流新闻

(图)普及垃圾分类,环卫智能清扫车开进校(22845017)-20230531204718.jpg

5月23日,2023年度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宣传周兰州市第一场户外宣传活动在兰州实验小学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垃圾分类一起来,童心共筑绿色梦”,由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联合城关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办公室、畅家巷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举办。

(22845194)-20230531204723.jpg

活动现场,酒泉路街道工作人员结合视频动画和PPT,引导同学们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发同学们思考和讨论日常垃圾分类是否存在不足。现场还播放了关于海洋污染题材的纪录片,展示了当前海洋生态状况,呼吁加大海洋环境保护力度。通过法规宣讲和寓教于乐的活动设计,让同学们认识到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正确投放四类垃圾等,并用实物道具进行模拟分类,最后邀请同学代表上前参与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22845196)-20230531204726.jpg

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从自己做起,同时告诉家人朋友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垃圾分类。在家里、学校中发挥“小主人翁”精神,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文·图|奔流新闻通讯员 张健敏 记者 李冰洁

banquan.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