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兰州高中生获银奖!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总决赛落幕

2023-06-01 15:56:58        来源:奔流新闻

2022-2023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总决赛日前在南京大学落幕,西北师大附中高二北辰班王灏喆同学代表甘肃赛区参赛,获得全国总决赛银奖。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地震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面向全国中学生的地球科学竞赛活动,旨在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中学生学习地球科学的兴趣,增强学习地球科学的能力,发现、培养和选拔一批地球科学青少年人才。

该赛事于2021年列入教育部公示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是除五大竞赛外唯一以“奥林匹克竞赛”为名的竞赛。竞赛主要考察和测验中学生对于地质学(含地貌学)、地球物理学、地震学、气象学、海洋学、天文学和环境科学等地球科学领域的知识和能力。竞赛分为赛区初赛和全国决赛,最终选拔出国家集训队成员,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

2022-2023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吸引了全国近3万多名中学生报名参与,涉及31个省(区、市)的800多所中学,共有150余所中学的240余名学生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竞赛决赛设金奖、银奖、铜奖,共有70名参选选手获得金奖,68名选手获得银奖,109名选手获得铜奖。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武永明

图丨师大附中提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