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拦停驶向断桥车辆,他俩都是英雄!

2024-02-25 13:28:02        来源:

“危险!前面桥断了!”2月22日凌晨5时33分许,在确认广州沥心沙大桥桥面断裂后,南沙区万顷沙镇同兴村村民黄福林骑上摩托车,加大油门追赶前方行驶的货车。

黄福林

黄福林说,天还灰蒙蒙的,他骑摩托车快到断桥附近时,突然发现桥面出现很大的灰尘和浓雾。他停车后往前走了几步,发现前面的桥面已经断裂,露出了一个大豁口,紧接着,从对面方向过来的一辆大车从桥面断裂处掉了下去,黄福林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瘫了。

回过神来后,黄福林掉转摩托车车头往回走,路上碰见一辆货车迎面驶来。情急之下,他不停地按住摩托车双闪灯,大声喊着“危险!前面桥断了!不能过!”可是货车司机根本听不清他的呼喊,继续往前开。

眼看着货车从他身边经过,黄福林立刻刹车掉头追赶货车,并成功拦下货车司机。看到货车司机停车后,黄福林随即骑上摩托车赶到附近的村治安室向值班人员报告情况。在当地派出所民警和村治安队员赶到事发现场后,黄福林才放心离开。

黄福林家的地里种了两百多亩香蕉,当日凌晨他原本赶时间要将砍下的香蕉过磅称重。万幸的是,他骑摩托车行驶到距离断桥不远处时发现了危险。

被黄福林拦下的货柜车司机王国梁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此时是2月22日凌晨5时33分。5时33分50秒左右,一辆电动车驶上沥心沙大桥准备过桥,被王国梁拦停。5时34分30秒左右,另一辆准备过桥的电动车也被王国梁拦了下来。随后,一辆当地派出所警用摩托车赶到现场,王国梁和警务人员一起又拦下了一名准备过桥的群众。

王国梁

为了防止更多车辆和行人从桥面经过,王国梁将他的货车倒回到大桥桥面入口处,径直将车身长约15米长的货车横停在路面,打开双闪继续劝导准备过桥的车辆和群众,此处是三民岛通往外面的唯一陆路通道。

“看着已经有车掉下去了,真的很心痛却又无能为力,我只能把我的货车横过来拦住,不让其他车辆上桥。”启晨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王国梁说。

坚守了1个多小时后,专业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王国梁这才放心驾车离开。

王国梁说,当他驾车行至距离大桥断裂处约五六十米时,迎面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闪着灯拼命拦截他并大声喊“桥断了,不要过!真的很感谢他,要不然,我可能也就掉下去了。”王国梁事后才知道,当时提醒他并拦停他的是黄福林。巧的是,王国梁还是黄福林妻子的堂弟。

现年35岁的王国梁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退伍军人,他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而黄福林回忆起事发当时的情形时说:“救人是一种本能,我必须告知他前面有危险。”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