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奔流少年·方块字丨我和书的故事

2022-04-09 15:47:56        来源:奔流新闻

我和书的故事

清华小学 六一班  杨睿东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可以把你带到一个奇妙的世界中,小小的文字蕴含着大大的能量;书,不但是一位魔术师,能变出美妙动人的情节,还是一位良师益友,能给你无穷的知识。

我与这位老朋友——书,可是有很深很深的交情,一旦读起来啊,那可真能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无论是什么书,只要是书,总会拿起来翻上几页,现在我就给你讲讲我和书的故事吧!

“回家啦!”妈妈在一旁大喊大叫,也真是难怪,都晚上七点多了,我还在书店看书。“一会儿就走。”我不耐烦地说了一声。又拿起鲁迅的《呐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快点走啦!什么书能把你迷成这样?”妈妈又生气地喊起来。正在同情主人公悲惨遭遇的我又不耐烦地叫起来“哎呀!看一会儿又何妨?”我又拿起书看了起来。嘴里还嘟囔着:“一周只能来这一次,你还不让我多看会儿……”过了一会儿,妈妈等不及了,大声喊道:“杨睿东,书店快下班了,你想被锁在里面吗?”我仍然还是那句老话。妈妈火冒三丈地走过来,用力扯着我的胳膊,大声喊道:“杨睿东,你走不走?你不走,我可走了啊!”我只好不情不愿地跟着妈妈回家了,脑子里仍然想着书里面的人物。还有一次,我正在教室的座位上津津有味地看书,有一个调皮捣蛋的同学在我面前做鬼脸,我根本就没有察觉到。他又把手在我面前挥了一挥,我还是不闻不理,聚精会神地看书。那个同学自觉无趣,只好离开了。这时我才回过神来,但我并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事,听着旁边同学的讲解,我哑然失笑。

读书就是在和伟大的灵魂对话。读书不仅可以让空虚的灵魂变充实,而且还可以增长见识,所以我们从小要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指导教师  郭悟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