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茅盾青少年主题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2022-06-27 11:19:59        来源:奔流新闻

榜样是一座灯塔,是一面旗帜,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穿透心扉,激荡心灵,崇尚榜样才会产生榜样,争做榜样才会榜样辈出。

2022年的这个暑期,就让我们一起从追寻榜样的力量开始——

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发起,并授权兰州晨报社在甘肃区域内承办的“榜样的力量”——“茅盾青少年主题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你心中的榜样是谁,他或他们曾给予你怎样的影响?在这里,希望甘肃省的中小学生能踊跃拿起手中的笔,抒写出你心目中的那份“榜样的力量”。

近年来,为增强文化软实力,锻造人才真素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发起了“青少年文化素养发展与推广工程”,旨在依靠文化和教育的共同滋养,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的文化素养。日前,该工程运营机构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携手作业帮,受茅盾先生家人的授权,发起举办“茅盾青少年主题征文活动——寻找茅盾文学少年”,并授权兰州晨报作为本次活动甘肃区域的承办方,面向全省广大中小学生征集佳作。本次主题征文活动将邀请资深教师坐镇评审,并邀请高洪波、张之路、李洱、葛竞等一批国内知名作家担任特别评委。每份入围征文,都将由作业帮专业教师执笔辅导,帮助参赛学生打开创作思路,促进写作能力提升。最终评选出的优秀获奖作品将正式结集出版发行。

茅盾先生历来倡导文学作品“激励人心、唤醒民众”。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少年,要想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就应当以时代英雄为榜样,不断激励起奋发拼搏的斗志,在努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同时,更好地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榜样具有良好的感染力——它不仅能指引我们的人生航向;更能高扬起青春的风帆,带给我们勇往直前、乘风破浪的前行动力。在你的成长之路上,你的榜样人物是谁?他/她为什么成为了你的榜样?通过榜样的力量,你树立了怎样的目标,你又为之付出了怎样的努力……本次征文活动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全省小学三年级至初中二年级阶段的同学们皆可参与。

青少年朋友们,赶紧提起笔,写下你人生成长之路中的那一个个榜样力量,让青春的历程中多留下一些珍贵记录,也让你的这份记录成为他人成长路上的一份“榜样的力量”!

投稿时间:

本次征文活动投稿即日起至8月10日。

8月26日,最终活动获奖公布,查看获奖情况可通过作业帮APP—我的活动中查看。

内容要求:

1.以“榜样的力量”为话题,写一篇作文,内容自选,题目自拟。

2.作品须为报名者原创,并未在任何媒体发表;严禁抄袭,如发现抄袭/代写行为,将取消参与资格。

3.征文字数要求:3-4年级400字左右,5-6年级600字左右,7-8年级800字左右。

投稿方式:

榜样的力量征文活动首篇配图_参与方式(14471107)-20220626182440.jpg

文丨 奔流新闻记者 夏苗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