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空客拒绝中国籍观众登机参观 回应:已改进流程并深表遗憾

2024-02-26 23:03:31        来源:奔流新闻

2月25日晚,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微博发文回应新加坡航展公众开放日“拒绝中国籍游客登机参观”一事时称:“及时改进了参观流程,确保该架飞机面向所有到场观众开放,我们对此前现场工作造成的不便深表遗憾。”

2月24日,多名参加此次航展的中国网友反映,一架参展的A400M运输机在航展期间拒绝中国籍游客登机参观。

奔流新闻记者联系到一位发帖的中国网友,他说:“航展期间,空中客车公司工作人员向排队参观的人询问国籍,并表示‘中国国籍参观者不许登机’,有人还拍下自己被粗暴驱离的视频。”

一段网传视频中,工作人员说“我只想知道你的国籍”,在观众回应“我是中国人”后,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不被允许”,游客询问“中国人不允许参观吗?”该工作人员回应:“是的”。

另一位网友表示,他购买航展门票后排队参观,不料却遭工作人员驱赶,他试图进一步沟通时,工作人员非常粗鲁地把他往下推搡,致使他差点从飞机上摔下来。

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在越来越多参加本次航展的中国参观者表示遭遇相同“待遇”,而且一些现场视频在网上流传让事态进一步扩大后,空客公司官方微博25日下午就此事作出回应,称“中国观众现已可以自由参观该架飞机”。但这一解释并未平息争议,也没有回答中国网友的诸多疑问。

针对此次“歧视门”事件,空中客车官方微博2月25日21:47发文称:空中客车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航空业值得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我们持续投资中国,不论是位于天津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位于成都的空客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还是位于苏州的空客中国研发中心等等,这些实际行动都是空中客车尊重中国、热爱中国、扎根中国,寻求与中国航空业合作共赢的最佳证明。空中客车愿继续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推动中国航空业的高质量发展,在为中欧之间经贸往来树立典范的同时,为双方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

2月26日,记者从新加坡航展官网了解到,该航展购票信息栏写明仅对持有“违禁物品”者拒绝入场,静态展区介绍内容并未显示拒绝参观注意事项。

空中客车官网则在“新加坡航展”介绍页描述称,“A400M运输机是经过认证和投入运营的最先进的运输机,具备战术空运任务能力、战略空运任务能力以及空对空加油任务能力,另可用于空投,承担医疗任务。目前,德国是A400M机型的最大客户。”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图丨网络照片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