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12家金融机构与企业签订237亿元贷款大单

2022-06-17 08:29:41        来源:奔流新闻

6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举行2022年甘肃省绿色项目信贷签约仪式暨绿色金融工作推进会,12家金融机构与企业签订绿色项目贷款协议,现场签约金额达237亿元。

绿色金融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省金融系统要着力推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落地见效,精准对接绿色产业项目,稳步扩大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注重数字技术应用和科技赋能,确保贷款投放总量和绿色信贷保持合理规模和增速。有效满足煤炭、化工、钢铁等高碳行业资金需求,支持其平稳有序转型。高质量推进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和兰州市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力求在绿色金融体制机制、产品服务以及支持高质量发展方面打造出一批有特色、叫得响、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经验。稳妥有序推进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实现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全覆盖,着力提升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数据治理能力和气候风险管理能力。持续打造绿色金融高端智库,巩固好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绿色金融研究中心、碳金融与绿色发展实验室在全国的领先地位,着力培养一批绿色金融复合型人才。

当天,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等12家金融机构与企业签订绿色项目贷款协议,现场签约金额达237亿元。据统计,目前全省银企正在对接的绿色项目有170余个,融资需求达到1815亿元,通过此次政银企对接活动,绿色项目信贷签约额将达到585亿元,是甘肃省历史上新能源产业及绿色项目信贷金额最高的一次集中性签约。


文·图 丨奔流新闻记者 欧阳海杰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