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今年前五个月全省中药材出口583.1吨

2022-06-19 10:33:50        来源:新甘肃

兰州海关工作人员赴中药材出口企业现场指导出口流程。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前五个月,甘肃省出口中药材583.1吨,同比增长18%,主要包括黄芪、柴胡、党参、牛蒡子、大黄等14种特色药材,出口市场拓展至13个国家和地区。

甘肃省是我国中药材主产区之一,中药材是甘肃省现代农业“牛、羊、菜、果、薯、药” 六大特色产业中的重点产业之一。

为支持全省中药材扩大出口,兰州海关推广电话办、网上办等“不见面”方式办理通关手续,帮助出口中药材企业实现远程申报,并依托无纸化系统和远程视频监管,在线核查中药材出口企业原料采购验收记录、出厂检验记录等,在线对产品存储状况,质量卫生状况,装运过程等进行监管,实现对出口中药材的质量管控和产品追溯。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