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我省2.4万名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

2022-07-27 11:29:33        来源:新甘肃

青年志愿者搬运物资。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记者日前从团省委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团省委组织团员、团干部、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在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共招募青年志愿者2.4万余名。为支持基层团组织有序开展抗击疫情工作,团省委日前决定下拨专项团费30万元。

团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继续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团动员,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在本地、本系统党组织领导下,倾尽全力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努力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据了解,在招募的2.4万余名青年志愿者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4104人,组建青年突击队2335支,累计服务时长达30万小时,这些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此次下拨的专项团费,将用于基层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支出、慰问防疫一线青年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团员以及补助因确诊新冠而遇到生活困难的青少年。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