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战疫镜头】兰州新区方舱医院有了学习室

2022-08-02 13:16:08        来源:奔流新闻

在兰州新区方舱医院,有不少学生和要参加各种考试的患者。院方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筹建了一个学习室。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方舱医院充分利用现有空间,配置桌椅、台灯,组织医护人员张贴宣传画、购置学习用品及各类图书,提供免费WIFI、试卷打印,一阵忙碌过后,在方舱内营造出一个安静温馨的读书角。

学习室虽简陋,但颇受欢迎。温暖的午后,备考患者手捧书籍,静静学习;小朋友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讲故事、读绘本,围绕着卡通图片学习各种励志故事;青少年们组词斗诗,你一言我一语,弥漫着诗香古韵……   

二号舱的石同学马上步入高三,他妈妈起初很担心进了方舱医院没办法复习,母子二人很焦虑。“现在有了相对安静的学习环境,遇到难题还可以找医疗队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辅导,孩子也树立起了学习的信心。”石同学的妈妈说。

方舱医院好像一个温馨的家,患者在这里共同学习,积极向上。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欧阳海杰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