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今日好作文《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2022-07-31 11:43:23        来源:奔流新闻

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宁卧庄教育集团宁兴小学五年级一班 韩怡屏 

诚信是什么?诚,即真诚、诚实;信,即守承诺、讲信用。诚信是一个人做人的原则,讲诚信的人往往会受到他人的尊重。但当人们舍弃了诚信的种子,人们可曾知道,他们将失去什么?一个人失去了诚信,就等于失去了让人信服的力量。无论你做什么,别人都不会相信你,都会用怀疑的眼光看待你,似乎在别人眼里,你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骗子,你说的话都是谎话,做的事也会被人认为是假的。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朋友是人生路上的帮手,在你困难时,给予你帮助;当你气馁时,给予你鼓励;在你伤心时,给予你安慰。甚至,在你的人生道路走偏时,它会成为一盏为你指明人生道路的灯塔。一个人丧失了诚信,就等于丧失了交友的能力。没有朋友的生活将会是黯然失色的、孤立无援的。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有关诚信的故事也是源远流长。曾参是孔子的学生,一天曾参的妻子要出远门,她的儿子哭闹着也要跟随,曾参的妻子便安慰哭闹的儿子,向儿子承诺回来后就杀猪给他吃,儿子才肯罢休。但是当她从街上回来后,却制止了正要杀猪的曾参,并和他解释道:“这只是逗孩子的,你还真杀呀!”曾参却说:“这是欺骗孩子,教孩子说谎。”他坚持把猪杀了。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论语》中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做人不讲信用,真不知道他怎么可以立身处世。为人诚信,言而有信,既能得到别人的信任,也是自身道德的升华,所以古有言而有信、一诺千金、一言九鼎之故事。

诚信没有重量,却可以有鸿毛之轻,亦可以有泰山之重;诚信没有标价,可以千金不换,也可以让一个人的灵魂变得一文不值,;诚信没有体积,却可以显出一个人的心胸有多狭窄。诚信就像小草生长的土地,为幼苗输送营养,让小草发芽;诚信就像大树的树根,扎得越深树枝就长得越繁茂;诚信就像鸟儿的翅膀,可以带你看到更大更广阔的世界。让我们拾起诚信的种子,用我们的诚信战胜风浪,以诚信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