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闭环坚守中,他们为精神疾病患者免费寄药

2022-08-01 13:38:31        来源:奔流新闻

对部分精神疾病患者来说,因辖区临时管控外出就诊配药面临各种困难,如果突然停药可能导致病情复发,后果严重。在了解到患者的相关需求后,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免费为患者配药、寄药。

▲每天查房开始前的晨会

作为一家非营利性医院,该院主要承担神经、精神系统疾病的治疗和康复等工作,脑瘫、智力障碍、精神疾病患者较多。按照卫健部门的要求,该院在疫情期间一直执行门诊停诊、住院部闭环管理。院长史建钢和医护人员坚守医院,保障住院患者正常诊疗。同时,有多名医护人员响应兰州市卫健委号召,积极参加一线抗疫。

因病情的特殊性,精神疾病患者的药物不能断。凡是有求助的患者,医院都第一时间想方设法免费寄药,确保患者在居家防疫期间规律服药。比如城关区精神疾病患者陈某,第一次因快递出了问题无法投递,医院又多方联系,最终通过京东快递将药品送到患者手中,解了燃眉之急。他们深知,在疫情之下能为患者多做一些事,传递的是一种信心和希望,这种价值感弥足珍贵。

有一名来自庆阳市宁县的11岁脑瘫患儿,从出生至今仍然不能站、不能走,74岁的奶奶背着他四处求医,后来慕名来到中医脑病医院住院治疗。老人年迈且操劳,还经常背着患儿出出进进,因此患上了腿疾,在此次疫情闭环管理期间膝部突然发病,疼痛难忍。当史建钢院长了解情况后,当即给她免费针灸治疗,经过多次治疗后老人的腿就不疼了。

▲为老奶奶免费针灸

史建钢说,是奶奶对孙子的爱感动和鼓舞了自己。医院作为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购买社会服务单位,唯有更好地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才不负“医者仁心、扶弱助残”之责。

文·图 | 奔流新闻记者 徐静雯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