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今日好作文《您的风骨,永留我心》

2022-07-28 13:03:57        来源:奔流新闻

《您的风骨,永留我心》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八年级三班 骆昱帆

这时光,流淌得可真是快啊!常常是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中奔走,回首时才猛然发现光阴荏苒,但却早已物是人非。不觉间,您离开竟已三月有余了。您去了哪里呢?我不知道。但我明白,任流年似水,您的风骨依旧亭立,您的身姿依旧挺拔,从未老去,也从未离开……

几缕阳光轻巧地从树梢跃下,安然落在面前的这张木桌上。我拂去桌上的尘土,久远的记忆渐渐明晰。那时的我尚且年幼,因为写的作文得了老师的嘉奖,便兴高采烈地拿给您看。您当时是这样说的:“文章写得还不错,但字却写得不好。”您拿出一张白纸,在中央写下几个风骨遒劲的大字“字如其人”。您粗粝的手指在我的作文上晕染开的几团墨迹上划过,温声说道:“写字和做人其实是一样的,可以写得不漂亮,因为每个人的人生都不是完满的。但一定要写清楚,不能随性。”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在纸上歪歪扭扭地写下几个稚嫩的小字。您摸了摸我的头,轻声地笑了起来。仍记得当年也有一束阳光这样映入窗内,落在您眼角的细纹上,落在您发白的胡须上,镀出一层浅淡的光辉。

后来,我慢慢地长高了,长大了,您却在岁月和病痛的折磨下变得苍老而消瘦。兴许是不大习惯高个子吧,我便不自觉地有些驼背。那天,您将我叫到床前,向我说了许多。我好怕抬头看您,看您凹陷的双颊、黯淡的双眸、枯瘦的手臂,更怕您话语中流露出的情绪,仿佛已经预见即将到来的别离。你用干哑的声音告诉我,一定要挺直腰背。您说:“那是中国人一辈子不能弯折的脊梁,是勇于抗争的骨气。”我看到您的眼瞳中猛地燃起一团光亮,透过我,直直地望向远方…… 常常觉得您还未离开,直到望见那空荡荡的房间,才怅然回神。您的鬓角,您的白发,想要触碰,却再也不能了。不过,您的身影,您的笑容,您的风骨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爷爷,我知道您会默默看着我含苞待放,看着我繁花似锦。当我回首时,您一定安静地站在我的身后,向我微笑,向我招手……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