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抗疫故事】抗疫一线的“女汉子”

2022-07-28 12:25:37        来源:奔流新闻

因为疫情,兰州的这个夏天与往年大不同。

在邮电大楼院子里,兰州邮政广场投递部的党莎莎手脚不停地在成堆的快递包裹中忙碌着。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这是个“说得少,干得多”的实在人。

7月10日以来,兰州市新一轮的疫情导致部分邮政工作人员无法外出,看着身边越来越少的投递力量,党莎莎毫不犹豫请缨选择留守单位,不再回家,“我也想跟孩子在家待着,可单位的工作是实在放心不下。”党莎莎说。

“当时,说心里不打鼓,那是假的。看到同事们一个个被暂时留在家里,我心底也闪过一丝犹豫,但最终还是决定留下来,因为成堆的邮件总得有人送呀。”朴实的话语中透着这位邮递员的责任。

生物研究所家属院,融达小区,上徐家湾,黄河水岸颐园,庙滩子白土巷,广播电视大学家属院,兰雅青河湾,这些都是党莎莎和她的同事们必送的小区,每天都要运送至少200个蔬菜箱,党莎莎和她的同事从早到晚,争分夺秒,有时候甚至会忙到半夜。“每箱菜都是帮助一个家庭过好正常生活的重要物资,我心里很清楚。”

正午的太阳格外“毒”,她额上的汗水顺着头发、脸颊流下打湿了后背,二三十斤的菜箱子不好抱,就索性扛在肩上……

工作中的党莎莎乐观、坚强,“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那就一定要选择开心。”连日来的防疫物资和居民蔬菜箱的配送,有些男同事都吃不消,累得直不起腰,但为了给大家鼓劲儿,她总是笑着回应“不累”,还开玩笑地说谁说女子不如男。

就是这样一个乐观的“女汉子”,也会有脆弱的一面,党莎莎告诉记者:“疫情虽然让我与客户的空间距离远了,但也让我收获了许多善意,每次与客户预约投递时,总有人再三叮嘱我要注意自身防护,送件路上小心点……每每听到客户的嘘寒问暖,我就特别感动,有时候感觉眼泪都快出来了,再苦再累听到这一声‘谢谢’都觉得值了。”

党莎莎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候就是与两个孩子视频连线的时刻,年幼的女儿总是会在电话那头问:“妈妈,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好想你……”6岁多的哥哥则会像个“小大人儿”一样,叮嘱她:“妈妈,路上注意安全,按时吃饭,妈妈你辛苦了。”疫情期间,坚强的她总是在归班后,找个没人的角落,悄悄地坐在楼梯口,通过视频看看可爱的两个宝贝,当听到孩子稚嫩的童声时,她忍不住擦拭着思念的泪水……

作为母亲,她心有愧疚,但在抗疫工作中,她的努力工作也给孩子们树立了做人的榜样,“妈妈很平凡,但妈妈并不平庸,妈妈平日里摩托车上载着的不只是一份报、一封信件,更是一份永远在路上的服务。”

疫情期间,像党莎莎和她的同事这样默默坚守在一线的兰州邮政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很多。截至7月26日,兰州邮政累计配送各类防疫物资、民生物资70万余件,配送蔬菜、水果箱等保供用品5万余箱。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蔡亚楠 记者 纪敏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