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今日好作文《我和“黑米”》

2022-08-29 17:20:19        来源:

我和“黑米”

师大附小四年级四班 李泓毅

今天,是我第二次见到这只鼻子上有一个小黑斑的小兔,我给它取名叫“黑米”。小兔在笼中左躲右闪,我一靠近,它便将自己的头深深埋在毛茸茸的身体里,蜷缩在笼子的角落,发出无助的“咕咕”声,它那可怜的模样让我不忍心打扰它。

夜深人静,外面早已没有了白天的燥热,只有几声令人心安的虫鸣。我失眠了,脑海里全是小兔“黑米”。突然,我心里一惊,想到从小兔到新家开始,还一直没有吃东西。我从床上一跃而起,随意套上一件衣服,从漆黑的楼梯上冲了下去,钻进伸手不见五指的厨房,摸着黑打开灯,匆忙地拉开冰箱门,取出了卷心菜和胡萝卜。打开水龙头,清水流出,冷得我一激灵。我仔细地清洗了小兔的美食,轻轻地打开阳台门,没有夜晚的清凉,却有一丝尿味。原来,是“黑米”就地上厕所。我蹑手蹑脚地用拖把把地拖干净,在“黑米”恐惧的眼神中,放下了它等待得“呜呜”直叫的食物。小兔警惕地看了看我,它鼻子上的小黑斑在月光下一闪。

半夜,我悄悄起床,听到阳台上传来了“嘶嘶”声,是什么让白天那么胆小的“黑米”发威了呢?我偷偷一看,原来是它吃完了所有食物,用身体拖着那个圆滚滚的肚子缓缓移动,伸出小爪子,徒劳地抓向笼子外面的菜屑。我小心翼翼地拿起菜屑,轻轻放进笼子里,“黑米”安静了。 清晨,我第一次打开兔笼,把吃成皮球的“黑米”放出来,让它散散步、消消食。它一出笼子,就躲到了花盆后面,对我敬而远之。“好吧,”我想,“我去取美食诱惑你。”贪吃的小兔一看到我手中的卷心菜,就爬了出来,怯生生地看了看我,又退了回去。我只好故技重施,放下食物,走出阳台。我躲在旁边的房间,注视着它的一举一动。突然,一只麻雀飞到了阳台上,抢夺“黑米”的美食,麻雀连啄几下,“黑米”退后了几步,无可奈何地看着它的美食减少。我打开了阳台门,麻雀一惊,倏地飞走了。“黑米”看了看我,靠近食物,吃了起来。我小心翼翼地摸了摸毛茸茸的它,小兔又抬头看看我,鼻子上的小黑斑在阳光下闪了闪。

白驹过隙,小兔的身体长大了很多,依然很贪吃,一看见我就蹦到我的怀里。我与“黑米”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陪伴着彼此的成长。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