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灵台:S28灵华高速一期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2022-07-31 11:34:41        来源:新甘肃

河沟大桥施工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朱强

近日,记者在S28灵华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朝那镇河沟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座桥墩耸立于河沟之间,颇为壮观。

今年以来,S28灵华高速一期工程灵台段施工单位抢抓有利天气,科学合理组织,快速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目前,黑河特大桥、梁原特大桥、河沟大桥、什字互通等控制性工程建设正稳步推进,全线路基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

据施工方介绍,S28灵华高速河沟大桥全长798.25米,桥墩由柱式墩、薄壁墩、格构墩3种类型构成,最大墩高103米,属超高格构墩柱。

梁原段大桥施工现场。

该桥作为S28灵华高速一期工程建设的重难点和关键性工程,在施工过程中项目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安全、质量管控要求,合理投入各方资源,工程按既定目标顺利推进,目前桥墩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

沿S28灵华高速设计线向西而行,在梁原镇黑河特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隧道已全面贯通,桥板铺设已经完成,数十名工人师傅,正在紧张地进行桥梁防撞墙的钢筋绑扎、焊接工作。

“S28灵华高速一期工程梁原段全长12公里,桥、隧占比达到了50%,目前隧道已经贯通,正在进行桥面系施工。我们将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施工质量,力争早日完工。”甘肃路桥三公司三工区总工马晓飞介绍说。   

据了解,S28灵华高速公路是灵台县境内第一条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灵台县中台镇水泉村,终点位于华亭市工业园区石堡子,主线全长87公里,概算总投资131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4.7亿元。

项目的建成,将有效破解长期制约灵台县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对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实现区域资源互通共享、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改善投资环境、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促进作用。   

梁原特大桥主体已完成。

(本文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赵喜灵 摄)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