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共青团兰州市委爱心助农 6500斤农产品销售一空

2022-07-27 11:35:16        来源:奔流新闻

“西瓜3000斤已售完、土豆3500斤已售完……”在兰州市城关区南河南路,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定西市临洮县中铺镇哈啦沟村的6500斤农产品便销售一空。看着面临滞销的农产品逐渐变少,哈啦沟村村党组成员石东打结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说话都带着笑意。

每年六、七月份,原本是定西市临洮县瓜果蔬菜等各类农产品畅销兰州的好时节,但受疫情影响,导致哈啦沟村村民们种的几万斤西瓜、辣椒、土豆等农产品无处可售。眼看着这些成熟的农产品就要烂在地里卖不出去,石东联系到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接到石东求助电话后,市青志协负责人第一时间组建直播团队,紧急筹备抗疫爱心助农活动。

7月25日,共青团兰州市委和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兰州市城关区南河南路联合开展了“同心抗疫·爱心助农”直播活动,共计销售西瓜、土豆等农产品6500斤。本次直播,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市青志协官方微信视频号“兰小青.兰味”及多个官方平台同步开展。直播间互动热烈,观看人数达到300人次,点赞数近1000次。短短两小时,农户的6000余斤农产品便销售一空,达到了切实有效助推农产品销售、力促农民增收的预期效果。

“来之前我心里也没底,要是没有团市委和志愿者们的全力协调和帮助,我都担心回去没法给村民们交代。现在全都卖完了,我就想赶紧回去给村民们报喜。”石东告诉记者。

文·图 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马晓菲 记者 纪敏

  • 相关新闻